关于“合规体系、国有公司常见的经济犯罪等”专题讲座
作者:gszflaw-…    信息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2

    2020年4月20日上午,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受法律顾问单位张掖市黑河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指派律师蒋晓元、实习律师郭姗二人为法律顾问单位提供了一次法律知识讲座,参与讲座的人员有张掖市黑河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实到全部员工。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合规体系、国有企业常见的经济犯罪、如何审查和起草合同、建设工程承包经营中发包方与承包方对劳动者的工伤赔偿责任的承担等。蒋晓元律师首先结合案例“西门子事件”,着重讲述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中确定的企业内部的合规管理职责、企业合规管理的重点、合规管理的运行方式以及合规管理的保障机制,对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强化合规经营、构建合规管理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其次,对我国刑法中明文规定的关于国有企业经济犯罪的条款进行了深入解析,对企业单位起到预防和指引的作用;接下来,又讲述了合同条款的基本功能以及如何构建和完备一份合同的形式要件和实质要件,使得合同目的正当,内容、形式和程序有效,各方权利义务关系均衡,具有可操作性。
    最后,由实习律师郭姗就建设工程承包经营中,发包方、承包方对劳动者的工伤赔偿责任的归属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明确了企业作为发包方应承担工伤赔偿责任的不同情形,并依据法律规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法律顾问单位熟悉《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的规定、了解国有企业中常见的经济犯罪、学习合同的起草与审查、了解工伤保险责任的赔偿等。由此可见,律师事务所与法律顾问单位的友好合作能够加大对法律专业知识的普及宣传,并且能够提前预防企业单位的法律风险,使企业与各位员工共同收益。

信息录入:gszflaw-g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Copyright © www.gszfla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复制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2184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370号